台北神召會

鄭詩君牧師 Joy

聯絡電話:02-25954477

E-mail:harvestjoy@gmail.com

學歷:台灣神召神學院畢業

經歷:曾任基隆神召會牧師

每次禱告會看到鄭詩君牧師,她的笑容很特別,那天特別過去問她:「有沒有特別的事情,為何您總是這樣喜樂?」她笑著說:「喜樂-是上帝給我的名字,從聖經而來,尼希米記八章10節『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就這樣我們倆坐下來談起她的得救見證,「聽說鄭牧師信主後就蒙召讀神學院,您大哥是您的學弟,對嗎?」她笑著說:「不僅哥哥是學弟,連媽媽和爸爸都是我的學弟妹呢!」「全家都讀神學院,奉獻成為傳道人嗎?」怎會有這樣特別的恩典呢?鄭牧師反問我:「妳沒有聽過我家的見證嗎?」於是有這樣特別的機會,讓她分享這個全家得救的恩典。

 那年暑假弟弟游泳溺斃,全家人落入愁雲慘霧中,媽媽的難過和傷心最為明顯,於是有個去過一兩次教會的慕道友,來家中慰問媽媽:「妳不要傷心,聽說教會能夠讓人心中充滿喜樂,要不要去教會看看心裡會不會比較不會難過?」但是教會在哪裡?教會是個怎樣的地方?那個慕道友也沒有說清楚講明白,但是全家人把這個疑問放在心中,彷彿是無形的禱告。
 有天有個久未謀面的阿姨打電話約媽媽見面,媽媽按照地址找去,那裏竟然是個教會,牧師向媽媽傳福音,媽媽說:「我要這樣的信仰,不僅我想要,也請告訴我們全家人。」行動派的牧師立刻動員三個人當晚去探訪,果然全家四個人決志信主,不久也同時受洗。
 弟弟突然過世,那時有個怪事全家人百思不解,所有招魂和從事法術的人告訴我們,招不到弟弟的靈魂,這件事情讓家人有個想法,已經過去的人不會動,在哪裡都找不到,我們活蹦亂跳的人怎麼能受到這樣的神保護呢?這件事情讓我們全家人決定不要再拜拜,所以聽到福音就沒有攔阻的接受,全家四個人都要這個「今生有平安,來世有永生」的信仰。
 說到招不到魂的事情,真的很奇怪!後來謎底解開了。有天我和媽媽去散步,看到一個離老家不遠的教會,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和弟弟兩個人曾經來參加夏令營,幾天的營會下來不但聽到耶穌的故事,也和帶領者一起禱告。原來弟弟和我,小時候就已經決志信主,這件事情上帝算數,所以他們才會招不到魂。因此我當傳道人後,特別看重兒童福音、青少年工作,因為拯救人靈魂的工作不但重要,也要早早開始。
 得知弟弟曾經決志信主,靈魂已經在耶穌基督裡,不但安慰父母親的心,也讓我們全家人更加同心奉獻傳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28)。原本是一件痛苦的家庭憾事,沒有想到今天回頭看是上帝化妝的祝福,讓我們全家人蒙受特別的祝福。《367期,200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