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教義

神召會相信聖經為三位一體獨一真神所默示,是無誤的,故要傳揚全備福音:

1. 因信稱義
人得救是藉重生的浸和聖靈的更新,因著耶穌基督的十架恩典及人對神的信心,得稱為義(羅十:9~10)
2. 病得醫治
疾病得蒙醫治是包含在神的救贖中,透過信心的仰望及信徒彼此代禱,相信神蹟醫病(雅五:14~16)
3. 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是信徒要事奉及經歷神恩,過分別為聖生活必須經歷的事,透過聖靈的充滿得聖靈恩賜,靠聖靈結出聖靈的果子。相信初次聖靈充滿的憑據為說方言。
4. 信徒成聖
相信並傳遞聖經的要求,神的旨意是要求眾信徒全然成聖,過聖潔生活,因為神是聖潔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神。(來十二:14)
5. 基督再來
主耶穌基督再臨,乃是聖經的應許,基督再臨必有復活及聖潔公義的審判。

我們的信仰

神召會是所有的基督教新教教會中的一個宗派。由於許多早期的牧師有衛理公會的背景,因此神召會享有豐富的約翰衛斯理聖潔概念的歷史和接受阿民念主義神學, 並反對加爾文主義神學。早期信徒之間的強烈成聖慾望使他們樂於接受新的教導和經歷五旬節作為被證實在1906年阿蘇薩街復興和其他中心靈恩復興的經驗。他們接受了使徒行傳是相對的事實,並繼續在這個世代裡,神通過使徒行傳中的聖靈也做在現今聖靈充滿的信徒身上。因此,受聖靈的洗禮,並得到說方言的證據,應該是在這個年代裡所有記錄在使徒行傳中的其他不可思議的事件信徒們都是可以經驗到的。

神召會四個基要的教義是:

1. 因信耶穌為我們犧牲死在十字架上而得拯救。
2. 因信耶稣的名能使我們的肉體得到神的醫治。
3. 受聖靈的洗,並以説方言爲證據。
4. 耶稣即將會再回到這個地上統治成爲萬王之王。

中國神召會章程中最代表性的十五個基礎教義的全文,請點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