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神召會

屏東神召會是五旬節(五旬宗)聖靈充滿教會, 有神蹟, 奇事, 醫治及有聖靈恩賜的教會。每天在勝利路教會門前附近有掃街運動,使人們知道教會也是熱心爱社會的服務團體。

屏東神召會教會沿革   李光昭牧師 2018年3月20日 『新訂版』           

本教會位於屏東市勝利路208號

■ 教會福音據點:

教會在萬巒鄉五溝水(客家庄)也有兩個福音據點,分別在萬巒的李勝雄弟兄於2002年10月(已去世)和黃福蘭老姐妹在美國時因身體不適1996年7月回鄉療養於2002年12月7日過世,這兩家人是由美國洛杉磯清泉谷神召會的賴天賜牧師推介由屏東神召會接手牧養(約有六年之久)。黃福蘭老姐妹的丈夫吳榮盛老弟兄2003年轉籍到萬巒長老教會繼續聚會至今。

2005年開始為配合神學院在北、中、南設立神學教育中心,推廣神學延伸制課程,李牧師擔任南區神學教育中心主任乙職:在台南海安教會,高雄神召會,屏東神召會設立神學教學中心。自2005年開始屏東神召會從未間斷過。(詳細情形記載在另一頁)

屏東神召會這二十年來受洗者已超過一百位以上,座位由五十個座位增至一百二十個座位。教會設備及修繕都由經常費支出外,也有經由縣議員 曾義雄及李清聖 議員申請屏東縣政府補助款,例如:教會整修、禮拜堂POWERPOINT、鋼琴、電鋼琴、教會興建閣樓及樓旋梯、牧師館冷氣設備、電冰箱、禱告室冷氣設備、男.女廁所整修、停車場採光罩棚、副堂冷氣設備、教會閣樓LED跑馬燈等。

2016年4月20日整修牧師館三樓屋頂,工程費約新台幣22萬元,申請屏東縣政府補助18萬元。

2017年2月15日經由市代表主席林協松申請市公所補助禮拜堂的冷氣機更換一台(15頓)約17萬元,市公所補助9萬元。

2018年3月5日教會副堂(教育中心)冷氣機更換一台(7頓)約11萬元市公所補助8萬元。

神知道我們的需要和缺乏,祂用各種方式來填補我們的不足,正如聖經在約伯記五章8-9節說:『至於我、我必仰望上帝、把我的事情託付祂,祂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哈利路亞!

■ 轉型小組教會:

2011年『四十週年』後教會將轉型小組教會,希望教會弟兄姐妹勿存『質疑、觀望』的心

,並能步上新的里程碑。簡言之,一個教會以『小組』為弟兄姐妹各人成長、造就、團契、敬拜及傳福音的基本單元,如同人體是由許多『細胞』組成一樣,稱之為『小組教會。要達成教會小組發長的目標,簡單提出四大方向:

一、忠心投入小組長:

『忠心』是對那些事奉上帝的要求(林前四:1-2)是神的揀選,是忠心於教會的託付,是群羊的榜樣,是願意付出時間給組員,常常被聖靈充滿有信心的人。

二、委身參與的組員:

小組最重要的是『發展』關係,不只有點線面,更要發展成網狀,成為一家人,有溫暖,有責任感,因此組員要參與聚會活動和服事。

三、豐富小組聚會內容:

讓小組聚會時有四個W『破冰』『敬拜』『神的話』『神的工』從開始至尾不要有冷場拖時間。輕鬆但不流於隨便,或閒談(八卦)。每一位組員都要參於服事,力求更新而變化。

四、傳福音、關懷的行動:

小組要常常有傳福音的行動,才會有新人加入,因此小組要訂出傳福音的行動目標,常常為此目標禱告,有新朋友進入時要一起付出行動,輪流打電話關心他,不要落入小組長和帶領的那個人在關心而已。每季要有一、二次的福音茶會、聚餐或見證會,是屬於新朋友的聚會,

最終目的是要建立『彼此相愛』的團契生活。

■ 神召神學院南區教學中心設立

南區屏東教室成立於2005年

2004年適逢神召神學院轉型策略,當年神學院董事會有鑑於神學生就讀神院意願逐漸減少之原因,經過討論決議:為因應神學生四年離鄉背井之難,希望能在北、中、南設立神學院教育中心或分校計劃案。消息傳來有台北神召會願意承辦台北分校,接著台南神召會也有意承辦台南分校。設立分校的條件要繳交10萬元來設立分校圖書館,經過一年後台北神召會正式成立分校,台南分校卻因故取消,但神學院教學中心仍然在台北、台中、屏東、成立教育中心,且命名為『神召神學院北、中、南區教學中心』本會李光昭牧師擔任南區教學中心主任乙職。當時神學院代理院長是台北神召會洪英全牧師,董事長是台北神召會吳弘智執事。

 神召神學院延伸課程:

『南區屏東教室2005~2018年』開過課程有:大小先知(昭)、敬拜讚美鈴鼓舞(中田)、台灣民間宗教與生死學(昭)、歸納式查經(榮)、教會敬拜實務(榮)、新約概論(昭)、保羅書信(昭)、門徒訓練栽培(昭)、摩西五經(凱)、啟示錄(凱)、希伯來書(凱)、哥林多前後書(昭)、羅馬書(凱)、普通書信(凱)、基督生平與訓言(凱)、靈命再造史(凱)、基督教信仰要裡問答(凱)、中國文化與聖經(范)、敬拜讚美實務(榮)新約歷史與導論(凱)

基督教會論(凱)、基本神學(凱)、約伯記(榮)、教會福音發展與社會關顧(凱)。

『屏東教室2005~2018年』當時教師群有:日籍宣教士:中田和子 Nakata kazuko。台籍:李元凱牧師(高雄牧恩教會)。台籍:李元榮牧師(台南城市之心教會)。台籍:李光昭牧師(屏東神召會)。台籍:范義士牧師(信義會)。

因著神召神學院延伸課程影響,也鼓勵了本教會潘慶敏弟兄和潘燕秋姐妹走向獻身的道路,目前潘燕秋傳道已經從高雄真道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畢業在(高雄好消息教會),潘慶敏傳道聖光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自由傳道),黃伯彥弟兄就讀神召神學院道學碩士班,但願在教會中有更多的弟兄姐妹被神呼召,將來成為神的僕人。

 

神召神學院延伸課程『南區台南海安教室2008~2010年』

開過課程有:聖經地理、先知書、啟示錄、聖靈論:唐崇鏞牧師。

摩西五經:高登財牧師。

舊約歷史書:陳昌和牧師。

新約概論、宗教生死學:李光昭牧師。

台南神召會因故未承辦台南分校後,2008年3月在台南海安教會成立教學中心(主任牧師:唐崇鏞牧師)也開課加入神學課程,當時教師群有:唐崇鏞牧師(台南海安教會)、高登財牧師(台南好消息教會)、陳昌和牧師(信義會善牧堂)、李光昭牧師(屏東神召會)在此感謝這七年來有分參與授課老師,願神大大賜福報答他們的辛勞。

 

■ 屏東神召會兒童快樂營設立

1996年開設『兒童快樂營』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屏東神召會為配合週休二日,每禮拜六上午10-12點設有兒童快樂營,舉辦品格教育E.Q及趣味活動,特別聘請專業老師來指導,希望能帶給孩子們『身.心.靈』健全成長,讓孩子們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更能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和人格發展。此項工作列為『真善美』社區活動系列。至今2018年已經第四十四期。希望 神藉著教會福音事工在屏東地區能繼續蔓延在每一個社區和角落。

報名資格:六歲以上(幼稚園大班)至國中一年級。

報名費:一期六個月600元(教材費一律免費)   

節目內容:                       

1. 基礎美語會話                 

2. 手語教學 .           校長:謝玉霞

3. 美術指導 .           老師:裴穎祥、陳麗華、黃伯彥、張加恩。 

4. 品格教育故事 .     老師:洪家惠(美勞)

5. 美語/國語詩歌教唱

6. 電影欣賞

7. 點心製作

8. 烤肉.郊遊

9. 團體遊戲(音樂遊戲化)   

10.慶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