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召會起源

1909年,在美國西南方有一批傳道人想脫離巴翰的領導, 而自創一全國性的組織,最後於1914年,在美國阿肯色州溫泉城(Hot Springs, Arkansas)創立了神召會總會(ASSEMBLIES OF GOD )。經過八十餘年來的拓展,目前神召會已遍及全球100多國,各國都有地區或國家性的組織。

神召會在中國最早的拓荒者是辛普送(William W. Simpson)。他早在1892年就抵達中國,原先是以宣道會的宣教士身份來華,後來在1915年加入美國神召會。至此,神召會宣教士大量來華,他們在 中國各地拓荒建立教會、興建孤兒院與聖經學院,前仆後繼,風起雲湧。最後在1948年九月十二日於湖北武昌召開神召會總議會成立大會,由當時之七區(華 北、東北、西北、華中、華南,及西南)代表議決通過中國神召會的『總綱』。惜不久中國大陸淪陷,但隨國民政府遷台後,亦立即成立區會,並於1960年四月 向台灣省政府登記為財團法人組織,當年五月向台北地方法院辦妥法人登記手續,開始積極在台建立教會並傳揚基督福音。

我們的歷史

神召會的成立源於1900年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聖靈復興運動。1914年從許多獨立的五旬節教會的代表們聚集在美國阿肯色州的温泉市成立了一個志同道合的團契般的集會。那些早期的領袖們做了一個非常驚人的聲明:”作為一個集体議會. . . . 我們保証我們將自己致力於與對神的運動來成就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宣教事工。”

神赐福於這300名代表所建立大胆的宣教異象,因而教会继續差遣宣教士到世界各地。今天神召會在美國有280萬的信徒以及6仟萬在世界各地的信徒,世界神召會組織構成了在世界上第四个最大的基督教宗派。每個禮拜都有約三萬新信徒入會,並宣稱在212 個國家中有268,486 個教會。

從這個世界宣教的異象中,許多宣教士被差往中國去宣告這〝全備福音〞:耶穌拯救、祂醫治、祂賜靈洗、祂會再來。

1945年, 緊接二戰結束後, 來自中國各地的神召會代表們聚集在湖北武漢,並在資優牧師顧培德的領導下和全國不同區議會的代表們組織了中國神召會總議會。1948年看來中國大陸即將被共產党併吞之際,顧牧師与霍庚詩和班概朗兩位宣教士來到臺灣看是否能在台北成立宣教事工。在六個月之內就有20個新信徒受洗,教會也成立了。但是同時因為大陸淪陷的威脅,宣教士們也奉命撤離台灣在兩年之後當班概朗回到台北,那些以前的信徒們重新聚集,在圓環附近每晚都有聚會, 教會開始增長。這就是台北神召會的起源,現在教會座落於台北市民權西路53號。

不久之後,由大陸撤離其他的宣教士也來到台灣服事。(曾在台灣區神召會服事的美國神召會宣教士名單)。

在1953年佈道家哈羅德·赫爾曼來台北舉辦一個全城市奮興佈道大會, 其結果成立了台北市中心神召會位於台北市杭州南路95號是由從中國內地轉移來台的宣教士所建立。

台光聖經學院在1953年創辦於三重市,它的畢業生們開始在台灣的中部和南部建立教會。三重神召會就是由聖經學院的李馬太牧師和學生們一起建立的自1961年以來,傳道人與教會的數量開始增加,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就由當地牧師們和宣教士們組成。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是一個自主的眾教會團契專為服事台灣人民所設立。

雖然中國神召會總議會已不再在中國大陸存在;但神召會仍繼續在香港和台灣與中國人在大中國社區內分享全備福音信息。